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潇湘晨报:向全国介绍“湖南物流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夏红球 郭瑶 龙雯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5-23   

潇湘晨报05-22

本报长沙讯 5 月 20 日,2021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邓德艾在会上介绍了 " 湖南物流人才培养模式 " 是。

会上,邓德艾作《岗课赛证融通打造现代物流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的发言。他对学校岗课赛证融通、建设现代物流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做法和成果作总结汇报,并指出,近几年来,物流职院为适应国家 " 双循环 " 经济战略、契合物流行业发展,将物流人才培养链深度融入物流产业发展链,根据专业基础相通、技术领域相近、职业岗位相关、教学资源共享的原则,确立专业群思维,围绕物流产业链构建高职物流类专业群及组建专业团队;构建了政行企校学五方协同的书证育人新机制,以 " 三位一体 " 为支撑,打造特色亮点,逐步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实现学校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物流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 实践证明,这条路子还是有效果的,是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一条有效途径。" 邓德艾说。

据悉,此次论坛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王扬南所长、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职业院校发展处任占营处长、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所高校校领导、专家都参加了此次论坛。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集仪式、大赛、展览、观摩体验活动等为一体,同期还举办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交流研讨活动、技能型社会教育研讨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等活动。场面盛大,内容丰富,充满仪式感。

通讯员夏红球 郭瑶 龙雯 记者沈颢

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60a884f08e9f0972827905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