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红网:湖南物流职院推出党史学习系列大课 党委书记带头开讲

作者:夏红球 郭瑶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4-14   

2021-04-13 10:30:04红网时刻浏览量:6258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郭瑶 记者 杨斌)“通过听龙书记的讲课,我真心地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仰。”在听过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史学习大课后,学生们如是说。

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推出党史学习系列大课,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带头开讲,题为《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授课时长为一个半小时,包含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主要过程和伟大意义三个方面的内容,学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听课。

该课旁征博引,从中华民族创造的辉煌历史讲到近代中国从鸦片战争开始如何一步一步走向沦陷,再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宏阔的历史背景,也用雄辩的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就焕然一新,走上了一条充满光明的康庄大道。

在讲授的过程中,龙吟不断与学生展开互动,通过问理想、问生活规划等一些十分接地气的问题,引导学生把自己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整个课堂生机盎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龙吟指出,大学生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物流职院已制定和下发《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方案》。该方案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计划。其中,党史系列大课就是该活动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红网作者:杨斌编辑:杨雁霞

链接:湖南物流职院推出党史学习系列大课 党委书记带头开讲 - 时刻 (red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