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潇湘晨报:物流职院获评湖南省高校先进党校

作者:夏红球 郭瑶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1-20   

首 页>新闻>长沙> 正文


来源:潇湘晨报作者:编辑: 吴妤乾时间:2021-01-19 11:16:24

近日,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全省高校先进党校的通报》文件精神,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获评湖南省高校先进党校,全省包含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大约 128 所,获评该荣誉的学校仅 9 所。

多年以来,物流职院坚持 " 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的‘三三制’高职院校党校育人新模式 "。该模式从新时代的要求和实际出发,站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训可靠接班人的高度,牢牢把握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以推进党校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创新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以 " 心 " 和 " 根 " 为本构建 " 三三制 " 党校育人新模式,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既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人民," 心在最高处 ",又能脚踏实地、服务社会、奉献人民," 根在最深处 " 的坚定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模式的实施,使学院党校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占全体在校生的比例 2017 年为 27%,2018 年为 34%,2019 年为 43%;党校培训合格率进一步提高,2016 年为 92%,2017 年和 2018 年为 98%,2019 年为 100%;党校学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中党校学员占比 2017 年为 75%,2018 为 79%,2019 年为 82%,各类竞赛参赛者中 84% 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且获奖率、获奖等次不断提高。

" 三三制 " 党校育人新模式得到了相关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同,并作为典型案例在 2018 年全国宣传部长联席会上展出,同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 " 三三制 " 党校培训模式创新》一文作为经验刊登在《高校党校》2019 第 3 期上。三湘都市报 2018 年 10 月 12 日以《湖南现代物流职院:" 三三制 " 模式激活高校党校培训 " 一池春水 "》为题作了专题报道。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夏红球 郭瑶

链接:http://www.xxcb.cn/event/changsha/2021-01-19/9128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