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红网:湖南物流职院主办智慧物流技术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作者:宣传部郭瑶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11-18   

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020-11-17 17:35:57红网时刻

图片1_conew1.jpg

11月14日,嘉宾在智慧物流技术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上进行讲演。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颜巾明记者 杨斌)11月14日,由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中物联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广西淘慧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慧物流技术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会长沈绍基、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邓德艾、副校长陈建华等嘉宾出席会议。部分兄弟院校、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及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邓德艾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物流职教特色。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仓储与物流联盟(IFWL)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沈绍基作了《仓储业发展趋势与只能仓储发展思路》的报告。在报告中他分析了仓储业的转型、横向整合以及纵向融合3大趋势、智能仓储的基本特征、仓储智能化的现状以及智能化仓储的发展路径,并特别强调了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等的重要性。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员会会长兼职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卫作了《智慧物流的最新发展趋势与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智慧物流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智慧零售、智慧供应链、软件定义物流、物流装备创新、智慧运输重组、智慧物流园区与仓储运营、产业重塑再出发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几个方面。其中特别提到数字化物流将产生巨大的技术变革,这既是一个变革更是一个挑战。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在讲话中介绍了湖南职业教育“有实力、有特色、有温度、有担当”的“四有”特点,并对此次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作者:杨斌编辑:杨雁霞

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11/17/8590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