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凝心聚力促就业 百日冲刺向未来

作者:曾念之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29   

2023-05-25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分享:

“这次专题讲座让我在对未来发展与就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我实现目标的决心”,“以前的专题讲座就是听嘉宾讲,这次讲座是我们采访嘉宾,我们制作访谈,我们同学参与,经历让我刻骨铭心”,“我喜欢座谈形式,马石光代表的解答让我感触很多”,“互动环节大家都踊跃提出问题,马石光代表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身经历、具体案例、当今形势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收获很多”,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学生竞相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眼神中对专业学习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充满了期待和渴望。

嘉宾访谈环节现场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跟随榜样乘风破浪”“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题讲座分为嘉宾访谈、师生互动、拜师学技共三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创新引入“我的成长之路”嘉宾访谈,通过前期采访策划、实地拍摄、后期制作剪辑、现场访谈互动……学生全面融入整个过程,让现场师生更加深刻感受到由“乘”成长历程、“风”事业机遇、“破”党建引领、“浪”浪落浪起组成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圆通速递长沙高桥分公司经理马石光的成长之路。

进行前期采访

第二板块师生互动中,老师和学生就快递行业技术创新、快递工作者的现状、快递行业岗位需求等方面向嘉宾提问,嘉宾通过实际的经历,细致讲解,为大家“拨开迷雾见晴空”。

互动提问现场

第三个板块拜师学技中,师生为嘉宾送上鲜花和企业导师证书,开启拜师学技之路。

现场拜师学技

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带头人曾恋之老师提出,职业生涯规划并不是到毕业才做的事情,希望同学们看到马老师和身边策划组织同学的闪光点,真正规划好自己未来要走的一个方向,行动起来!希望同学们以马老师为学习的榜样,做到执着积累、脚踏实地、学会创新,学好专业知识。

嘉宾与师生合影

现代物流职院以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引领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为目标,激励新时代大学生朝着既定志向勇往迈进,开启“以专业就业为导向,以学生自主探索为抓手,以成长促成长为核心”的专题讲座模式,激发学生的就业目标,为2023届毕业生“百日冲刺”促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曾念之)

本文链接:https://hunan.eol.cn/hunzy/202305/t20230525_24129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