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移动的思政课”让课堂“立”起来

作者:欧阳昌雄 谭昭君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8   

强国号发布内容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27

订阅

“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湖南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一首《可爱的中国》集体诗朗诵铿锵有力、气势磅礴,极具感染力。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芳、贺丽平、谭昭君将一堂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信仰的力量”的实践教学活动搬到了湖南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让同学们在“移动”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李芳老师带领同学们从感悟序厅“百炼成钢”展标开始,引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田波扬、陈昌甫夫妇,陈觉、赵云霄夫妇以及杨开慧、蔡和森、夏明翰等先烈的英勇事迹,一步一步引导学生思考并探讨“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党的事业胜利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保证对党忠诚的精神密码”等话题,让同学们在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足迹中学习理论知识,汲取养分,感悟信仰的力量。她引导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沉浸体验式”的思政课不仅充满了吸引力、感染力,具有针对性、实效性,也增强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近年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八个相统一”,对标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探索“移动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强化实践教学、深化实践育人,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通讯员:欧阳昌雄 谭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