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华声在线: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学生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赛项中斩获佳绩

作者:杜丽茶 陈丽竹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11   

2022-11-10 12:3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杜丽茶 陈丽竹)11月1日至6日,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比赛中,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由物流工程学院卢灿、李志鹏两位老师指导蒋浩、丁石林两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工业4.0”赛项中团结协作、沉着应战,最终以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荣获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3.png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国际A类赛事。比赛共设28个赛项,国内参赛院校达到了1393所。经过区域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备赛期间,在学校领导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物流工程学院领导牵头组建专门的指导团队和保障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为选手搭建良好的备赛环境。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在实训室日夜奋战,放弃了所有的假期,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为最终获得优异成绩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在金砖国家推广工业4.0具有十分重要战略意义,既能引领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技能发展,促进金砖国家之间技能标准的协调统一,又能建立中国标准输出的通道,同时该赛项也具有极高的实践价值,能培养一批国际化的产业工人,助推校企合作走出去。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成绩,是物流职院长期以来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教育成果。

(一审:余画 二审:蒋俊 三审:文杰)

本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355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