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扫黄打非:多地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

作者:湖南“扫黄打非”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08   

 

多地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

扫黄打非 2022-11-07 19:59 发表于北京

近来,吉林、安徽、山东、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加强“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督促检查,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活动,将“扫黄打非”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湖南省


益阳市资阳区融媒体中心围绕完善“扫黄打非”治理体系,充分发挥“融”的优势,促进体系、业务、行动深度融合,将工作举措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扫黄打非”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着眼常态长效,推动“扫黄打非”形成合力。明确将清除非法出版物、严防有害信息和出版物输入渗透列为工作重点,将工作成效纳入相关绩效考核,坚持全员有责做强机构,全域联动优化协调,全局发力促进长效。

二是立足业务提升,不断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以培训引路提升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以平台整合扩大宣传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的知晓度,以专职队伍和兼职队伍相结合,带动建立“扫黄打非”工作志愿者队伍,形成各界广泛参与、促进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

三是紧扣民生需求,开展系列“扫黄打非”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的接受度。今年以来,当地结合理论宣讲、“三下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周”、“知识产权宣传周”、“网络安全宣传周”、文化扶贫等活动,不断强化宣传,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等10000余份。积极与文化执法队、公安、网信等部门配合,扎实开展“剑网2022”专项行动,深入排查网络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并对相关行动及时跟进报道,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长沙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就“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召开工作会议。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 “扫黄打非”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长沙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学校支持长沙“扫黄打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的示范点创建。会议还就“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创新创意举措进行了讨论。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桌面

本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Mh0XhgUM4j7-Hw65TUX7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