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红网:湖南物流职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教学活动

作者:欧阳昌雄 李志星 李芳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0-18   

2022-10-17 10:34:27红网时刻浏览量:3385

图片1_conew1.jpg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图片2_conew1.jpg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等领导和师生到场观摩听课。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李志星 李芳 记者 杨斌)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为主题的公开课教学活动,由左蔚欣老师主讲。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夏红球,各二级学院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到场观摩听课。

课堂上,左蔚欣老师以“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什么”导入,引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在教学设计上,左老师采用了任务驱动、情境创设和启发引导等手段,运用“问题探究式”教学方法,有序推进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在问题中把握中国梦。在教学实施中,一步一步引导学生思考并探讨“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是什么?”等问题,引导学生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课后,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教师在教学中能够善于启发和积极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思政课堂,采用研讨交流等方式,促进思政课教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学院打造老师热爱、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红网作者:杨斌编辑:江雪

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10/16/11942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