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湘都市报:如何实现“中国梦”?看这堂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

作者:欧阳昌雄 李志星 李芳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0-15   

三湘都市报 > 科教

如何实现“中国梦”?看这堂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

2022-10-14 18:36:47[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0月14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李志星 李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是什么?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教学活动,此次公开课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为主题,由该院左蔚欣老师主讲。

课堂上,左蔚欣以“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什么”导入,通过播放纪录片《领航》,引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在教学设计上,左蔚欣采用了任务驱动、情境创设和启发引导等手段,运用“问题探究式”教学方法,有序推进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在问题中把握中国梦。在教学实施中,一步一步引导学生思考并探讨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问题,引导学生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校党委书记龙吟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统一思想与行动,讲好思政课,把好意识形态关;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老师要将大会精神、学习的体会、感悟与思政课相融合,在以后的教学中还要更好的挖掘学校至善故事,讲好身边故事,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要不折不扣地全方位落实各门思政课的学分和课时,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据悉,湖南现代物流职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党委书记、校长等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思政课堂,并对标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对照“八个统一”,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采用研讨交流等方式,促进思政课教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学院打造老师热爱,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210/202210141836472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