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生,庆国庆,共创新蓝图!

作者:欧阳昌雄 黄思韩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0-06   

2022-10-06 10: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分享:

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匠心育人”迎新生、庆国庆暨优秀教师表彰文艺晚会。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陈解,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操亚洲,省商务厅财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再高,省商务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彭澎,省商务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占魁,泉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倩文,泉塘街道宣传干事栗稳,星悦社区党总支书记柳爽,学校党委书记龙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等全体校领导,及学校两千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晚会。

 

在振奋人心的开场舞《红旗颂》后,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龙吟为晚会致词。他指出,学校连续五年举办“不忘初心、匠心育人”迎新生庆国庆暨优秀教师表彰主题晚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匠心精神、匠人情怀,营造感师恩、爱学子的敬师重教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创造出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擘画,“双高校”建设任务重要求高,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我们砥砺前行,赓续奋斗。

 

本次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中国红:以炽热的颜色、赤诚的心,展现最美中国红;第二篇章是青春绿:以清新的颜色、纯洁的心展现年轻学子的青春与朝气;第三篇章是丰收金:以闪亮的黄金色、团结的心展现丰收的喜悦。晚会精彩纷呈,有深情悠扬的民族唱法以及婀娜多姿的伴舞《最美中国红》,节奏欢快的杯子舞《稻香》、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振奋激昂,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小合唱《有我》、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的寄语为主要内容创作的配乐诗朗诵《我听主席说》、大桥村留守儿童代表共同演唱的歌曲《赤子心上》、清雅悠扬的民乐演奏《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气势恢弘的合唱《领航》。

晚会还给学校的最美教师、最美教师团队、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服务之星、优秀社团指导老师、辛勤耕耘奖和突出贡献奖的获得者隆重颁奖。晚会穿插了一个特别环节:为退休教师举行光荣退休仪式,退休教师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满满。现场歌声荡漾、高潮迭起,获奖教师胸戴大红花接受颁奖,充满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最后晚会在全体师生激情四射演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晚会扬主流、有特色、铸品牌,在未来漫漫的旅途中,物院师生将跟随党的二十大脚步,奋进未来新蓝图。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欧阳昌雄 黄思韩)

链接:https://hunan.eol.cn/hunzy/202210/t20221006_22489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