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湘都市报:传承红色基因!听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欧阳昌雄 黄思韩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9-28   

三湘都市报 > 科教

2022-09-27 10:57:54[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通讯员 欧阳昌雄 黄思韩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王诗雅]

三湘都市报9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黄思韩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王诗雅) “每一个红色故事都让我热泪盈眶,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受到现在这种生活的来之不易,给我的启示就是要时刻记住那些苦难历史,好好珍惜现在生活,努力学习”。9月26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讲解员化身物流职院“党史课老师”,给新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故事分享课。

现场,省党史馆宣讲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最后的嘱托》《消失的25年》《吐鲁番的杏花又开了》《袁爷爷,我想对您说》《守护一江春水的老兵》等红色故事,展现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革命精神,帮助同学们重温那一段段血与火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上千名师生们认真聆听着,全神贯注的看着这些红色故事在舞台上的呈现,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冲击,仿佛带领着座上各位身临其境般感受前人的艰辛历程和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的举手,让活动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学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研学活动也为本次宣讲增添了色彩,大学生记者站·新媒体团队的三位学生记者共同朗诵《2022,一起向未来》,展现了学子带着对未来的期盼砥砺前行的决心。

据悉,2019年,学校和湖南党史陈列馆成为共建单位,校馆合作为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每年学校都会选派学生志愿者参与红色故事的制作,本次宣讲的五个故事中,《袁爷爷,我想对您说》《守护一江春水的老兵》两个作品的视频,均由该校学生与党史馆合作完成,不仅锻炼学生的微视频制作的实践能力,更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学习了其中的党史知识,充分感受到了其中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

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红色宣讲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加校馆合作,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209/202209271057544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