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的怀化APP:驻辰溪县大桥村工作队队员李振:驻村帮扶办实事 积极作为显担当

作者:李振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7-15   

2022-07-15 10:35:04 浏览量:6559

李振,湖南物流职院青年教师,2021年成为驻辰溪县火马冲镇大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一员。他对工作尽心尽力,一心想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先后获得“情牵脱贫攻坚”主题调研活动突出贡献奖、“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先进个人”“湖南省直工委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等荣誉;其组建的“乡村振兴青少年公益篮球训练营”多次受到省、市、县新闻媒体争相报道。

2021年5月,李振与同事肖和山、余三明组成的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大桥村,开启了一段轰轰烈烈的帮扶历程。彼时,李振的女儿才出生不到9个月,纵有万般不舍,也抵不过责任在肩。

来到大桥村后,李振马不停蹄随工作队一起深入村两委干部、党员、监测户家中走访,主动摸查村里所需、村民所需。“与之前在学校的工作差别很大,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时,个人角色的改变最为明显。”李振说,他从其他队员身上学到很多,认识到帮扶工作不能一味“高要求”,而是要深入基层扎实做好群众工作,项目活动要“接地气”。

李振是篮球专业运动员、曾以主力后卫角色征战过CUBA。2021年7月,他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了“大桥村青少年公益篮球训练营”,李振亲自担任指导教练,并根据学员不同年龄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从激发篮球兴趣、夯实篮球基础上下功夫。说起篮球训练营以后的发展,李振信心满满,“后续将以篮球训练营为切入点,实施育苗计划、推动文化与人才振兴,让‘篮球之乡’展现新的活力。”

近年来,大桥村通过发展种植业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村里有杂柑50亩,脐橙30亩。为了让村里的农产品更多地“走出去”,李振化身“带货主播”,一台手机,一个自拍杆,行走在田间地头,帮助当地农民销售杂柑、脐橙近2万斤,农产品达23万元。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以打造“三园三实三渠道”为抓手,“走村园一体化的产业振兴之路”为主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力争将大桥村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链接:http://main.gd.hh.hn.0745tv.com/Share/HtmlShare/App/pages/SingleNews.html?ResourceGUID=6345919e-ec0a-4c06-abfb-fd53b25650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