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华声在线:妙笔生花!湖南现代物流职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墙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余三明 欧阳昌雄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7-06   

2022-07-05 14:2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余三明 欧阳昌雄)近日来,在怀化市辰溪县火马冲镇大桥村,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不畏烈日、挥洒汗水,不惧蚊虫、夜以继日,用手中的画笔为大桥村入村主干道两侧白墙绘制墙绘,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大桥村带来新气象。他们就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片 1.png

6月28日至7月5日,由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选派的四名老师、六名学生组成的暑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先后来到辰溪县火马冲镇大桥村,发挥专业所学,参加社会实践,服务乡村振兴。

图片 2.png

出发前,实践团成员通过对当地情况调研和文化挖掘,围绕乡村振兴、垃圾分类、松溪口古文化遗址、橘荷花韵、和谐家风等主题,设计出了独具风格的墙绘方案。10名师生协调配合,在3天时间内完成了多幅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墙绘设计方案,彩绘为村容村貌注入了新活力。

图片 4.png

实践团不顾夏季白天炎热、夜晚蚊虫多等困难,每天早六点到晚十点,积极投入到墙绘工作之中。成员们白天带着帽子顶着高温烈日,晚上忍受着蚊虫叮咬,一刻不停地工作。墙绘颜料采用的是丙烯颜料,清洗难度较大,每次成员们工作完成后,往往衣服、面部、头发上粘的都是颜料。在七天时间里,20余副各具特色、精雕细琢的墙绘作品已经赫然呈现在村民面前。

图片 6.png

此次实践活动,虽然条件艰苦、时间紧迫,还伴随着暴雨、烈日、购买材料等多重困难,但队员们都没有畏难情绪,仍然坚持不懈。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协调、大桥村村支两委的鼎力支持与帮助、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团队成员们利用各自所学的专业技能,为大桥村添姿添彩,营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文化氛围,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组织协调,物流信息学院负责具体承办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

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3075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