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潇湘晨报:物流职院创业项目融入思政元素

作者:刘淑一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24   

潇湘晨报2022-06-23 11:53:25

当下,高职院校思政教育形式日益灵活,教育渠道不断增多,各高职院校都致力于探索思政教育的隐形路径。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超越梦想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团队回归教育本质,拓展教育阵地,将人才培养目标重点转向育人为本和全面发展相统一的定位。团队立志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双创比赛,特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思政指导老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团队思政导师高琪昕通过挖掘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树立体育强国和中国智造的创业目标,基于产品研发培养学生的楚怡精神和大国工匠情怀,在实现项目产品价值转换、助力体育发展、致力公益事业的过程中帮助学生守护创业初心。

 

创业孵化老师廖罗尔以双创比赛为抓手,培养具有研发意识、专业深耕和动手能力的工科学生;具有营销管理、资源整合能力的财会学生;具有企业经营、产业迭代能力的商科学生。再借助产品研发和创新创业的契机,将具备不同能力的学生进行整和,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打造团队,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素质。同时,团队指导老师龙雯给予了创业项目最坚实的法律保障与指导。

据悉,自团队项目建设起,三年来,团队学生共同取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团队所研发的舞博平台累计下载量超50万次,近三年,创业团队获得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创业能力挑战赛“十强社团”“五星社团”荣誉称号等,一个个数字,标志着团队青年创新创业热情的不断攀升,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通过扎根研发、深耕兴趣、致力创新创业而获得人生第一桶金,让兴趣创造职业选择和机遇,用成果改变就业观念,灵活就业方式,搭建与社会链接的桥梁,实现个人价值。有力的促进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用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成果为体育强国贡献了青春力量。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通讯员刘淑一

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144898&sign=cb7f661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