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湘都市报:传承红色基因,他们携手打造双建基地

作者:贺丽平 欧阳昌雄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11   

2022-05-10 10:47:16[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贺丽平 欧阳昌雄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10日讯(通讯员 贺丽平 欧阳昌雄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双建基地”活动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举行。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与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党支部共同启动党史学习基地、党建共建基地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务农高度评价了三年多来学校与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之间的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借由此次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契机,与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党支部合作打造党史学习基地、党建共建基地,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只要全体党员同志勤于学习、扎实实践,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馆长朱习文表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与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党支部共同打造党史学习基地、党建共建基地,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未来必然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挂牌仪式结束后,在副馆长马宁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展厅。馆内560多个党史事件和480多位湖南党史人物,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部“走着读”的红色奋斗史,让全体党员同志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之中。

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报告厅,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宣讲团“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微党课。宣讲团成员动情地讲述了《藏在柜子里的父子情》《大山的女儿》和《袁爷爷,我想对您说》三个红色故事,支部很多党员同志都感动地留下了热泪。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建共建基地,旨在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抓手,致力于打造“1+2+3”党建模式,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205/202205101047167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