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潇湘晨报:国家安全教育日里,大学生进社区义务宣讲安全知识

作者:欧阳昌雄 黄思韩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4-17   

潇湘晨报2022-04-16 16:59:30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义务宣传队进社区进行了安全宣传。学校党委宣传部老师率学生围绕《国家安全法》、“扫黄打非”等安全领域内容,在星悦社区作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大学生记者站学生向橄榄城居民发册页宣讲

学校制定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释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扫黄打非”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参与,虽然下着小雨,但学校志愿者的热情,在星悦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这是物流职院春季又一次开展的进社区“校地”宣传活动,让校园周边社区居民及时了解国家安全法、“扫黄打非”等常识,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做守正创新、风清气正的好居民。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与“扫黄打非”相结合,进一步扩大该校“扫黄打非”工作影响力,提升了高校“扫黄打非”示范引领作用,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扫黄打非”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校地”安全宣传活动倡导了全民参与,守护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欧阳昌雄 黄思韩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123523&sign=405a90e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