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湘都市报:“清明思故人,接续英雄志”,看湖南物流职院文明祭扫

作者:王根茂 欧阳昌雄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4-07   

三湘都市报4月6日讯(通讯员 王根茂 欧阳昌雄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以清明的品格、过硬的本领续写辉煌。”4月5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人文艺术学院通过“清明思故人,接续英雄志”主题班会举行文明祭扫活动。

这场主题班会由“怀念亲人”“缅怀先烈”“同心抗疫”三个篇章组成。班会伊始的短视频介绍了清明节的墓祭习俗,虽然疫情原因师生不能返乡祭祖,但可以通过给家人打个电话、给逝去的亲人写一封家书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心意。学生代表分享了刘伯坚、赵一曼、蓝蒂裕、江姐等革命先辈们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回望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感悟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在总结中用“用情、用心、用力”对本次班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发挥作用”的殷切期望。班会上同学们还进行了心得交流,谈了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报答故人、赓续先烈遗志,清明节主题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204/202204061504057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