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潇湘晨报:物流职院:通过食品知识安全竞赛了解冷链物流

作者:夏红球毛丽云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2-29   
潇湘晨报2021-12-28 15:53:46

“在保障食品安全中,冷链物流发挥了哪些作用?一二三,请抢答!”

正值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之际,近日,一场激烈紧张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正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井然有序地进行。参加这场竞赛的选手都是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他们在学习完《食品保鲜贮藏技术》《冷链运营管理》等专业课程后,专业老师高琪昕、花开太精心组织了这场竞赛活动。

让“成为食品安全的卫士”——冷链物流人的使命和担当深深印在同学们的心中。“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我觉得我的专业很重要,以后从事的行业也非常有意义。”一位同学在获奖感言中深情地说。

除竞赛外,同学们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同学,你知道长沙正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吗?”“如果你身边发现食品安全卫生事件,你该怎么做?”,在晚自习的教室里,冷链专业的同学们,三五成群,纷纷化身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员,不厌其烦地向同学们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居民消费水平升级、食药安全要求提升、疫情应急需求常态化,冷链物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冷链物流产业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据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全省唯一一所开设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在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表示,让专业课所学的食品贮藏保鲜、食品冷链物流等相关知识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机结合,将职业素养要求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巩固延伸到课后实践活动中,培养有担当、有责任、有创新意识的食品安全“守护者”和乡村振兴“助力者” ,是冷链物流专业立足大思政,开展课程思政的一次有“新”更有“心”的有效尝试。

通讯员夏红球毛丽云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67743&sign=23760e9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