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创新理念孕育教学新方法——物流管理学院教学方法创新比赛

作者:物流管理学院彭茜薇   责任编辑:刘赛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24   

为深入推进现代物流管理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不断深化学院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物流管理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举办了2021年物流管理学院教师教学方法创新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出席并讲话,比赛邀请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及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余滢教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艳艳副教授担任评委。全院教师共计50余人次在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陈建华副校长希望参赛团队能够通过本次比赛探索出值得推广的教学方法。同时赛出水平,发挥好在课程教学方法改革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经过初赛筛选,最终共有7组教师团队进入决赛。比赛分两个环节,现场展示和答辩,从目标学情、具体教学方法、实施成效、教学素养、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现场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在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思路清晰,积极应变,机智解答。充分展示了各个团队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给现场观众呈现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

比赛结束,余滢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她说本次教学方法创新比赛各参赛团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同时她还为各团队今后的教学方法的运用于推广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最后,曾明院长总结指出本次比赛取得了预期的成效。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而且给教师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养。同时宣布了本次比赛结果,王宁茜老师团队获一等奖,罗华丽老师团队、符蓉老师团队获二等奖,缪桂根老师团队、杨映老师团队、周礼老师、赵阳老师团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