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党政办   责任编辑:傅向东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01   

11月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10月30日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及全体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六生副校长通报了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就出台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加强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管理谈了意见;严若红副校长就学生校园封闭式管理、门卫管理谈了意见;陈建华副校长对大三学生校外顶岗实习的疫情防控工作谈了意见。

在三位副校长发言后,邓德艾校长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为前期国内疫情平稳,部分教职工出现了麻痹倦怠心理,从现在开始大家应立即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紧急动员、立刻行动;二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三是加强学校封闭式管理;四是严格大型活动的审批;五是收紧学生实习实训端口,在外实习要落实疫情防控;六是组织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七是会议精神务必传达每一位师生,做好自我防护。

龙吟书记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疫工作;二是再次强调学生外出管理工作重要性,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管理办法及规定;三是对于省外实习的要格外慎重,中高风险地区不能去,低风险地区谨慎去,做好后续人员管理;四是对本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做到应接尽接;五是非必要不举行大型活动,坚持“一活动一方案一专班”,每项活动都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