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百年峥嵘,坚定“四个自信”》

作者:思政课部陈诗师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6-18   

2021年6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校长邓德艾以《百年峥嵘,坚定“四个自信”——警惕西方文化渗透和入侵》为主题,给2020级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邓德艾校长首先通过文化现象导入课堂,从年轻人在国家和社会中的特殊性和文化的特殊性与重要性两个方面阐释了选择这个主题的原因;然后从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和国际影响力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的优势,以及中国“可怕”的原因。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叙述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文化现象入手,以大量鲜活案例及详实的最新数据,结合世情国情,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为什么中国正在超越西方——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最后,从当前中国文化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地位,鼓励同学们一要坚定“四个自信”,成为民族复兴的接班人。

这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课帮助同学们从文化角度,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见证了信仰之美,学会了正确看待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性,懂得了如何抵制西方文化渗透和入侵,明白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