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深入物流工程学院调研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赵思惠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进一步了解二级学院各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龙吟对物流工程学院展开调研工作。

龙书记在校党政办主任李先红、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梁飞和党总支书记刘建辉的陪同下,对杨彪老师的《商用车底盘及车身电控技术》和伍瑛老师的《创新创业基础》进行随堂听课。课后,龙书记与任课教师就教学手段,教学技巧和课堂气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指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还需提高和改进的地方,并鼓励老师们多思考多钻研,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

课间,龙书记一行参观了物工院智慧物流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全息多功能冷链物流舱。协同中心主任陈进军,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卢灿,冷链物流技术专业带头人花开太就中心运作相关情况和实训设备给龙书记作了简单介绍。

上午10点20分,在崇技楼305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物工院行管人员和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飞主持。首先,刘建辉就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设想作了汇报。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有喜有忧。喜在于:学习活动的开展物工院行动早,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将四个专题学习内容深入到各个支部。通过学习活动,老师们干劲足,积极性高,整个学院一派新气象。忧在于:部分老师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够。总支支委对标学校党委开展集中学习时间不够,学习内容不深入。龙书记强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应该更丰富。不仅只停留在学书本学文件学讲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都要坚决贯彻落实。随后,梁飞就学院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汇报。主要从专业群建设;重点项目申报;教学资源开发;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智慧物流协同创新中心;现代学徒制六个方面作了重点汇报。梁飞表示,物工院的工作虽有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短板。主要有“四弱”。一是存在薄弱层面,主要体现在:学院班子执行能力不够强、事业心不够重;常规教学压力大,各专业发展进度不快和深度不够两个方面。二是存在软弱环节,主要体现在:实训条件差;校院二级管理机制不健全;教职工对学校发展信心不足三个方面。三是存在脆弱的点位,主要体现在:教研教改内涵不明晰;工作步调不一致两个方面。四是存在虚弱的症结,主要体现在: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两个方面。接下来,梁飞从“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团队建设、制度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

会上,老师们围绕教学任务、人员配备、实训室建设、工作压力、毕业设计、招生工作、职称评审、个人成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前,龙吟书记就此次调研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有现在的快速发展是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奋斗出来的结果。今天来到物流工程学院调研感触颇深。他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二级院班子在政治上要保持头脑清醒,要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建和业务工作要有机结合,不要形式主义,不要敷衍了事。二是专业建设方面。要看到整个物流行业的前景和大环境带来的契机,并牢牢把握。学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将智能物流装备专业群作为重点发展和建设的项目。物工院要利用已有优势,将现代学徒制全面推进,促进产教融合。三是学校会将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疏导,分轻重缓急,分步骤解决老师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级学院也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集中精力、真真正正为老师们解决一到两件实事。

会议最后,梁飞做总结发言。他对龙书记深入基层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带领物工院全体教师员工鼓足干劲,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