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六生副校长作“文化自信、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丁晓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5-11   

5月10日晚,物流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辅导员40多人在教学楼110教室进行党史学习。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讲“文化自信、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彭六生从“文化自信、书画育人”两个大的方面讲授。在文化自信中从为何要重视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如何增强文化自信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战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探月精神、载人深潜精神、劳模、工匠精神、特区精神、科学家精神、抗疫精神等不同时代的精神文化,让大家深深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让大家深刻理解中华文化的精神深度、时代宽度、自信厚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然后,他以湖南省教育厅道德提升工程的精品文化建设项目:“绿水青山网络书画协会”,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特色与创新、项目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书画育人增强文化自信。

物信学院院长米志强在总结时指出,彭六生副校长的讲课内容丰富,理论水平较高,案例贴切感人接地气,理论联系实际好,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希望我们二级学院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思考如何做好课程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为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