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谱写青春华章—2021年全校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处孙雨欣   责任编辑:孙雨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4-13   

4月12日晚,在办公室四楼会议室,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和学生干部们齐唱一曲《光明》,伴随着激情的曲调、奋进的歌词拉开了专题讲座的序幕。

严校长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入题,通过介绍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使学生干部牢固坚定了“四个自信”、 树立了“四个意识”;通过庚子赔款、辛丑条约、等屈辱史和中美对话时事分析,教育学生干部找准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应该思考怎样报国、怎样强国。

严校长从立志、勤奋、实践三个方面,教育学生干部应该找准成长、成才的核心要素,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创新能力。通过魏源的海国图志、谭嗣同的维新之举、毛泽东的求学之路、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等典故引导大家要刻苦学,认真学、广泛学;通过马斯克的特斯拉创作、华为的艰苦创“芯”、袁隆平的杂交水稻等事件引导大家要培养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能力、创新的品质。

最后,严校长和学生干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干部踊跃提问。严校长就同学们提出的什么是“红色基因”、自己心中的“青春华章”给大家做了解答,并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斗能量,勇立时代潮头,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