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素养的五个修炼

作者:学生工作处孙雨欣   责任编辑:孙雨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4-09   

4月7日晚在办公楼四楼,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夏红球老师以《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素养的五个修炼》为题给学生干部带来一堂精彩的政治理论课、思想修养课。

夏部长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工作经验,通过介绍政治素养的基本概念,阐述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素养的重要意义,从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学习、政治嗅觉五个方面的修炼,用主席语录和鲜明事例告诉大家,如何筑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如何看得清、站得稳、行得正。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发言、认真领悟。课后展开了分组讨论,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课堂知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的大学生干部。

最后夏部长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眼光;三、要做到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学好党的知识,紧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