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第1期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四五”规划工作务虚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1-25   

1月25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1期学习暨“十四五”规划工作务虚会。学校党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龙吟主持。

学习会第一阶段,龙吟同志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从“加强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的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高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七个部分进行了学习。

纪委书记胡昌建同志领学省纪委“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四)——《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件。副校长彭六生同志领学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政办主任李先红同志按长沙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相关部署。邓德艾校长对假期疫情防控作了强调,要求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强化宣传、强化责任,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专业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组、科研服务与国际合作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组、学生工作组、体制机制与校园建设组5个研讨组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同志代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组作了《巩固,提升,创新》的发言;纪委书记胡昌建就对学校国际合作与成人教育学院工作进行了思考;副校长彭六生同志代表体制机制与校园建设组作了《加强学校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推进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的发言;教务处翦象慧副处长、物流信息学院米志强院长、物流工程学院梁飞院长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宏观和微观方面的探讨;科研处龙雯处长代表科研服务与国际合作组作了《提质培优,制度引领,协同创新,对标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动学校发展上新台阶》的发言;物流信息学院总支书记刘丽军就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发表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交流;学生工作处刘松山处长代表学生工作组就招生、团学、保卫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肖帅就智慧校园建设作了《夯实智慧校园基础 助力学校治理赋能,推动“十四五”阶段“五个物院”高质量发展》的设想。

会议第三阶段,党委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同志、副校长陈建华同志、副校长严若红同志等党委委员均作了不同切入点的发言。邓德艾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激情和主人翁责任感,提出了建好队伍与干好事情、守正与创新、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辨证关系。

龙吟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研讨内容丰富、五组代表发言质量高,大家献计献策凝聚着对学校的热爱和信心。要求党政办牵头充分借鉴务虚会建议,有计划分步骤做好成果固化,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整体规划和专项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