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六生副校长赴济南参加全国第十届“文化育人”高端论坛

作者:姚济国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20日至22日,彭六生副校长与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姚济国赴济南参加了全国第十届“文化育人”高端论坛。论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主办,来自全国154所高职院校的特邀专家、学者、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骨干、媒体、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共持续两天,一共进行了论坛开幕式和8场交流分享报告和三场分论坛(课程思政分论坛、美育与文化传承创新分论坛、劳动教育与工匠精神分论坛)交流,来自全国的多位专家及媒体、院校代表在大会上作学术交流与成果分享。

彭六生副校长在《美育与文化传承创新分论坛》上作了“中国传统书画文化育人的实践创新”的精彩演讲。彭六生以“绿水青山网络书画协会”的实践探索为例,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特色与创新、项目成果四个方面向100多名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书画文化育人方面的实践探索。演讲完毕以后彭校长向组委会赠送了书法作品,博得全场喝彩。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彭校长的演讲内容十分接地气,案例非常典型,文化育人有鲜明特色,做法针对性和操作性强,与会代表纷纷希望能有机会来校交流学习。

学校通过第一次参加本次高端论坛的交流学习,充分展示了学校“金钥匙”素质拓展工程的优秀成果,文化育人的特色,扩大了学校的影响,也宣传了学校,争得了教育部“文化育人中心”的一席之地,为将来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全方位文化育人积累了经验;为今后学校继续深化以人为本、以文化人的文化理念,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大的使命担当、更优的质量标准,切实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育人,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彭六生与教育部教指委秘书长谭属春(中)、文化素质研究专委会秘书长赵占清(右)合影

彭六生与姚济国在会场合影

 

彭六生在作主题演讲

彭六生向组委会赠送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