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米志强团队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作者:丁晓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11-20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结果,物信学院米志强院长主持的《RFID技术与应用》课程入选2020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宗旨是把高校教师和学习者作为服务主体,实现优化教学资源共享,建设全民终身学习课程平台,推动高校优质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进高校转变传统的教育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模式,改变课程评价考核机制,提高职业人才培养质量。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和学校的围墙,颠覆了传统大学课程教与学的方式。推动了优质教学资源整合及共享,推动信息技术下的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使学习者的学习不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在线开放的网络平台不仅为学生,更为广大的社会学习者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拓展资源。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启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多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推进会,鼓励学院教师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依托,深度结合校内开设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激发学生求知欲望,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

目前,物信学院已立项1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14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