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物院十大新闻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1-14   

1.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师生8000人在会议室、教室、办公室收看和热议二十大,党委书记带头撰写文章、学校设置专栏宣传二十大精神,组织专家讲座解读二十大精神,成立宣讲团、举办演讲比赛宣讲二十大精神,2022年全校共组织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讲座、演讲、宣讲共300余场,不断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2.我校入选湖南楚怡职教“双高双优”湖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A档名单。7月6日,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拟立项建设单位公示,我校历史性地进入了“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全省15所高职)并且三个专业群位列全省高水平专业群之中,这是我校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标志着我校已经正式跻身湖南省“双高校”行列,为学校冲刺国家级“双高校”准备了条件。

3.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取得历史性突破邓德艾校长主持的《高职院校“工匠精神”教育体系化研究》项目立项了2022年度全国唯一、迄今湖南省第三项由高职学院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思想政治专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项目。

4.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荣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月21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荣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榜上有名,标志着我校党建工作获得新突破。

5.我校湖南省职业教育成果奖取得四个一等奖(主持二个参与二个)、二个二等奖,实现历史性大突破。3月8日,2021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发布,我校邓德艾团队的《产业数字化升级背景下“双链融合,五位一体”智慧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米志强团队的《助推物流行业转型的智能物流技术专业“数字化升级”综合改革与实践》两项成果斩获一等奖,陈建华团队的《“四聚五力,内外双擎”引领湖南物流职教生态圈的团队建设与实践》和刘淑一团队的《高职物流类专业学生职业人文素养“二融五育三维”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二等奖,肖帅参与的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毕树沙团队的成果获高职组一等奖,唐志红、严若红参与的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良团队的成果获中职组一等奖。

6.我校国家级智能物流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12月28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2019年11月正式立项的职能物流技术资源库,历经6年时间建设,全部完成各项指标任务,顺利通过验收。

7.我校两个案例入选教育部遴选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发展大会案例。邓德艾校长、物流管理学院曾明院长两个团队的教育教学案例入选首届世界职业技术发展大会案例,并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宣传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宣传。

8.学校师生各项竞赛获奖质量数量再创新高。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斩获2金3银3铜佳绩;2022年全校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各类奖项82个,我校体育健儿在第十二届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二金一银四铜优异成绩。

9.学校成功立项2022湖南省“楚怡”示范职业性教育集团和“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2月1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南省“楚怡”文化传承基地、“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楚怡”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由我校牵头的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和我校建设的智慧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成功入选。

10.我校成功创建2022年湖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8月26日,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我校成功获评为2022年湖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标志着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争创“扫黄打非”进基层省级示范标兵和国家级示范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