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物流行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肖帅   责任编辑:钟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2-17   

12月16日,湖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物流行指委主任、湖南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刘平,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湖南省商务厅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洪波,湖南省教育厅行指委办公室秘书处阚柯,以及湖南物流行指委全体委员和部分物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领导致辞、聘书颁发、文件审议三个环节。领导致辞环节中,第一项由龙吟书记代表学校致辞。龙吟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学校作为湖南物流行指委秘书处单位,将充分履行职责、发挥职能,切实为委员会工作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保障,积极为委员会工作搭建交流平台,为推动我省物流职业教育教学领域实现资源共享、成效互动、合作共赢作出积极努力。

第二项由湖南物流行指委主任、湖南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刘平致辞。刘平书记首先阐述了成立湖南物流行指委的重要意义,对行指委应尽职责和应履行的义务进行讲解,并承诺将秉承“服务院校、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根本宗旨,明确职责定位,带领湖南物流行指委服务湖南物流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三项由郭肇明主任致辞。郭主任对湖南物流行指委成立表达了祝贺,并对行指委未来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对物流业新的定位,聚焦新思想瞄准新目标;二是思考如何做好当前数字经济背景下物流业转型升级,物流行指委和物流职院要紧密对接物流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物流行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第四项由省商务厅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洪波致辞。徐处长代表省商务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湖南物流行指委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行业带动作用,加快现代物流高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破解物流产业发展困局。同时,徐处长希望行指委要在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着力建设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集结中心方面加强研究和探索,提出科学有效的决策建议,助力湖南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五项由湖南省教育厅行指委办公室阚柯主任致辞。阚柯高度肯定湖南物流行指委成立的重大意义,并认为湖南物流行指委的成立,将为湖南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平台支持,为省委省政府加快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宝贵经验。同时,省秘书处将在完善和落实专家咨询制度、加强对专家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为各位委员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三个方面给予委员会指导和帮助。最后,他希望专委会群策群力,为我省物流产业发展和物流人才培养提供宝贵建议和指导意见,探索出一条湖南物流发展的新路子。

聘书颁发环节中,刘平主任和龙吟书记为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处及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全体委员依次上台领取聘书并合影。

文件审议环节中,湖南物流行指委秘书长陈建华详细解读了《湖南物流行指委章程》《湖南物流行指委工作规划(2023-2025)》《湖南物流行指委2023年工作计划》3个文件,全体委员认真审议文件内容并最终全票通过。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组织有序,议程紧凑,与会领导发言高屋建瓴,深刻精辟,参会人员感受获益良多,受益匪浅。湖南物流行指委的成立为我省“十四五”时期物流产业发展建立了新的智囊团和决策平台,锚定了新的发展方向。我校作为湖南物流行指委牵头单位,将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提升物流行业人才培养水平,为物流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