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一行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9-26   

9月26日,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一行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调研,调研主要通过师生座谈会展开。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周务农热情接待陈艳一行并出席了座谈会,宣传部、组织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物流工程学院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师生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周务农对陈艳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翾介绍了学校党史教育情况,包括开设党史必选课、举行党史微宣讲和党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基地、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加强党史学习交流等。学校开辟了包括湖南党史陈列馆在内的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丰富了我校党史教育的形式,对我校党史教育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

随后,师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及建议。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黄思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参加红色故事宣讲的体会,切身实地的参观学习让她流连忘返、记忆深刻,同时她希望能加强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让党史学习更加便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也分享了自己在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的体会,同时建议多组织学校思政课教师前往党史陈列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学习,丰富思政课素材,打磨出更生动的思政课程。

学生代表黄思韩发言

座谈会最后,龙吟再次感谢湖南党史陈列馆多年来对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并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希望:是希望师生深度参与湖南党史陈列馆志愿者服务工作;希望能组织学校教师前往党史陈列馆学习、集体备课三是希望双方共同开展四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历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四是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