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雷锋故事,提升使命担当——物流职院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走进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玮   责任编辑:陈玮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7日下午,物流职院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周务农一同参加。支部一行走进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这名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

“1940年,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户穷苦人家,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靠吃‘百家饭’过活。”纪念馆讲解员告诉我们,1949年,望城解放,雷锋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上了学、读了书,还加入了共青团。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走遍了雷锋纪念馆的每个角落,阅读了雷锋日记,见证了雷锋成长足迹,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学习了雷锋的爱岗敬业、宽容博爱、无私奉献等优良作风。

支部党员认真听讲解员讲述雷锋生平故事

参观结束后,宣传信息思政红色宣讲团在雷锋纪念馆前坪开展了第一次宣讲活动,由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宣讲团成员陈玮开讲第一课《让当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她从习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参观的两张照片入手,指出“寄望青年,亦是寄望未来”;后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观看《为时代育新人-青春之歌》有感,指出教师的使命就是当好领跑者,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跑道上赛出好成绩。

红色宣讲团在雷锋纪念馆前坪宣讲

最后,周务农同志呼吁全体党员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高度重视雷锋精神的传承,引领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勇往直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是物流职院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开展的特色主题活动,支部红色宣讲团接下来也会走进乡村、社区、企业等地为村民、居民、企业员工宣讲红色党史和时事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