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校团委 王延姣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05   

5月4日上午,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校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五四”青年节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学生工作处、图文信息中心、基建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和老师,二十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共话青春使命。会议由严若红主持。

严若红副校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学们畅谈人生规划,分享学习成长经历和生活上的困惑,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问题、校园设施建设和学校的发展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困惑、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认真记录整理,并一一给予了答复和解决方案。基建后勤处处长周锋、保卫处处长朱斌、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李先红、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现场交流气氛活跃,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议现场

龙吟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对学生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应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学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学校在硬件条件薄弱的情况下,学校在教学、学生的发展、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学校是全国第一批示范职教集团之一,是全国首批职业教育教师教学改革创新团队之一,是全省首批文明校园,专业建设三个群是湖南省一流专业特色群。现代物流产业蓬勃发展,促使学校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学校办学有特色,教学科研有成绩。他鼓励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只要明白自己来学校的目的,学习生活上的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他还提出了几点寄语和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大家要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明白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二是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三是珍惜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他强调,大家三年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好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心中定下目标,持之以恒奋斗,一定可以成功成才。


龙吟书记讲话

严若红总结说,会议开展得非常有成效,希望学生代表把龙书记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带到学校其他同学,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建设美好校园共同努力,在自己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