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3-23   

按照省教育厅3月22日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和校长工作报告指示,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3月22日下午,在物流培训大楼二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我校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副处长李乐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淑一主持。

刘淑一首先对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二级院要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实习状况,包括目前在岗实习、备考专升本、拟入伍和未落实实习就业单位的学生人数。强调各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近期要组织召开就业专题会议,压实责任,积极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对未落实实习单位的毕业生及时开展就业指导,采取一对一的帮扶措施,督促其积极参加近期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活动,让学生尽快落实实习就业单位。

李乐随后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示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要求,执行就业数据的“周报制”和“日报制”,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要积极开展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并及时做好帮扶台账。对于至今未落实实习单位的应届毕业生,如没有特殊原因,都必须参加由长沙市人社局联合在长高校举办的“2022年长沙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高职院校联合云双选会”和国家邮政局、教育部共同举办的2022年邮政快递业面向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

各二级学院就业干事也就目前各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计划,同时建议校企合作与就业处能提供更多的单位招聘信息,利用就业平台及时对毕业生进行推送。

刘淑一最后强调,目前是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候,今年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工作责任重、压力大。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今天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的会议精神,按照学校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和校长工作报告对就业工作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克服一切困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